数据智能项目部

部门介绍

数据智能项目部成立于2018年,旨在研究大数据、深度学习、NLP等关键技术,研制面向行业应用的系统平台,构建数据+算法+平台三位一体的解决方案,打造一流的学术和交付团队,助力数字化转型升级。

研究方向

(1)大数据处理技术系统研发,主要探索面向不同领域的大数据全生命周期采集、存储和计算等核心技术和架构,推动大数据技术与系统的应用落地。

(2)AI+RPA技术与系统研发,主要探索数据平台和算法平台等核心智能技术,提升RPA在复杂场景非结构化数据处理能力和感知能力。

(3)智能抽取技术与系统研发,主要探索借助深度学习、NLP等技术从富格式文档和图表中提取结构化数据,拓展业务数字化边界。

未来预期

(1)突破一批技术、系统及应用中的瓶颈问题;

(2)打造数据智能驱动的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应用系统;

(3)培养一批掌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门技术的高级软件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