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王宝俊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报告

为提高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进一步提升我院基础研究水平,2023年2月2日,我院特邀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宝俊教授莅临指导,作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报告。研究院4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微信截图_20230203163008.png

王宝俊教授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从来没有捷径。科学基金对项目的资助和判识,绝不是依据申请书撰写的技巧和包装,要求大家一定要有“干货”,要在日常用研究工作中积累,凝聚科学问题,解决科学问题。王宝俊教授的讲座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层次展开,涵盖题目、摘要、内容、创新点、技术路线等申报书的所有环节,详细阐述各部分的撰写方法和注意要点,并就基金申请相关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微信截图_20230203163029.png

本次报告内容深刻,脉络清晰。王宝俊教授深入浅出、生动诙谐的阐述讲解,为大家梳理了基金的撰写思路,对即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科研人员有很大的助益。与会师生均感到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相信王教授的精彩报告必将对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