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重庆大学张磊教授做报告

5月26日,我院邀请重庆大学张磊教授带来“开放环境视觉感知”的报告,研究院部分教师与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张磊教授首先介绍了开放环境视觉感知的概念和重要性。他强调开放环境具有复杂性和多变性,这对于计算机视觉系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随后,他详细了开放环境中的目标检测、物体识别、场景理解等关键问题,并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方法和技术。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和交流,对报告内容表达了浓厚的兴趣。现场听众就开放环境感知技术的具体应用、算法改进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开展热烈的讨论。

张磊教授以其深入浅出的方式提出了自己对该领域的独到见解,深刻启发了现场听众,为我院师生在开放环境视觉感知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与思路。

微信截图_20230529174850.png

报告人简介:张磊,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机器学习、迁移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算法理论与应用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重庆市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以及多家知名IT企业等人工智能项目等20余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