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研讨会

2021年5月7日,“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来自华北电力大学数理学院陈德刚教授、东北林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汪国华院长、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张鹏副院长、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邹权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谢晋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徐磊副教授以及研究院全体教师和博士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邹权教授、汪国华院长担任主持。

研讨会上,围绕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前沿领域,陈德刚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图粒概念信息的知识图谱嵌入学习”的报告,汪国华教授做了题为“基因组分析的生物信息学算法” 的报告,张鹏教授做了题为“量子机器学习及其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应用”的报告,邹权教授做了题为“新的集成分类、降维策略与生物信息应用”的报告,谢晋教授做了题为“三维深度学习及在三维视觉中的应用”的报告,徐磊副教授做了题为“基于概率分布相似性的不确定数据聚类”的报告。

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聚焦机器学习、数据挖掘领域前沿,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及其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本次研讨会为研究生师生拓宽学术视野、了解领域前沿提供了一个十分难得的学习和学术交流平台。

8454a0279693417a9fcdb7cc359e65f0.png

e4047dee105942258cd629bd3132c364.png

a0fe969a38834b138e8843e7b84764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