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陈慧峰处长一行到研究院参观调研

2021年12月3日,省科技厅信创和大数据科技处处长陈慧峰,智能化应用科技处副处长索静一行到我院参观调研,与研究院负责人钱宇华教授,各实验室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

微信截图_20211221095117.png

首先,陈慧峰处长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各实验室,了解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和最新的技术成果,观看了我院自主研发的微光视觉成像技术和智能生猪计数系统的现场演示,我院负责人钱宇华教授陪同。

随后,在研究院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以“信创和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钱宇华教授对研究院的前沿科研成果,正在攻克的核心科学问题及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介绍。

微信截图_20211221095138.png

陈慧峰处长听取了介绍并表示,数字产业化融合发展应从基础研究与行业发展两方面落实,鼓励研究院与行业专家进行深度的交流合作,促使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化成产品并形成自己的品牌。索静副处长对我省工业领域的技术需求进行了分析,希望研究院的科研技术与成果能在工业领域得到应用和推广。

最后,陈慧峰处长一行还对研究院青年教师在申报省级重点研发、重大专项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本次座谈,对研究院进一步提高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