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座谈会

2020125日上午,我院举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孙仕亮教授、湘潭大学李哲涛教授、广东海洋大学刘洺辛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王晓帆副教授、湖南大学谢国琪副教授等领域学者及基金委评审专家。我院负责人钱宇华教授、骨干教师及近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专家从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评审经历出发,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四大科学问题范畴如何界定、**码如何选择、基金申请书撰写中研究点的凝练、材料结构的组织及如何回复审稿人意见等经验。同时以历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形式审查失败案例为素材,指出了基金申请中的易错点及易忽略点。

随后,与会专家针对我院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与解答,给予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使得与会教师加深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的理解和体会,为明年的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