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10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仲维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负责人钱宇华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教师和博士生参加。 

罗钟铉教授介绍了水下敏捷机器人目标抓取研究的科学和社会意义,解析了动态复杂水下环境下大尺度高精度三维场景信息获取领域的科学问题、技术瓶颈及解决方案。仲维副教授从自动驾驶产品切入,介绍了双目立体车载相机的技术特点与领域难题,讲解了低可见度情况下的视差误差消除的技术原理。

n3.png

学术交流活动中,罗钟铉教授回答了研究生师生在科研工作中的若干困惑,鼓励大家在基础研究的同时,敢于挑战领域难题,敢于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开拓了研究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为研究院在微光视觉增强及全天候场景感知与自主导航机器人研发方面提供新的技术参考和手段。

n4.png

罗钟铉,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现任教育部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副理事长,辽宁省《泛在网络与服务软件》重点实验室主任。多年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几何、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近年主持完成和承担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作为原创性研究成果发现并证明了新的射影不变量并取得一系列应用。这一原创性的理论为探索多媒体数据及计算机视觉提供了新的途径。另外,带领团队对于六面体网格生成 “圣杯问题”及深度学习可解释性方面取得了理论上的重要突破。系列成果发表在IEEE TPAMI、TIP、CMAME、TSE、TKDE等国际顶级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3部。作为第一负责人获得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教学与科研奖励及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