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通知》(教技司[2019]178)文件要求,及《山西大学2019“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容,我院于617日上午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及安全预检查,各实验室负责人对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了监督自查。

微信图片_20190619160352.jpg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研究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6月17日下午,我院组织全院师生70余人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活动包括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公益片,阅读安全手册,签安全责任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测试,组织火灾逃生演习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内容。

DSC06470.JPG

通过安全卫生预检查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我院师生对安全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逃生和灭火器操作流程及技巧,提高了个人的自救和自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6191603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