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师帅书记调研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师帅书记带领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后勤处、国资处、计财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进行实地考察。

    在研究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师帅书记实地考察了研究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部、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研究院负责人钱宇华教授汇报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研究方向、平台建设、研究成果和近期合作项目。师帅书记对研究院在科研团队建设、科研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协调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解决研究院位处校外而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协调计划财务处为研究院增拨业务费,补充研究院在安保值班、卫生保洁等方面的开支。

    师帅书记在调研中对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对标一流,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着力在引才聚才、管理模式、市场化运作、文化建设等方面大胆创新,为山西大学2020年进入双一流学科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服务社会,学习国外先进理论,从应用实践中确立研究导向,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与山西经济发展转型需求紧密结合,找到研究院的亮点和特色;三是要群策群力,学校党委、行政大力支持,各职能处室共担责任,努力帮助研究院营造出干事的平台、干事的氛围,并带动学校其它单位共同发展。最后师书记指出,研究院要充分运用好与百度的合作平台,为计算机学科的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