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宇华教授等参加第十七届中国Rough集与软计算等联合学术会议

    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联合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软计算专委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协办,安徽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Rough集与软计算学术会议、第十一届中国Web智能学术研讨会、第十一届中国粒计算学术研讨会及第五届三支决策学术会议联合学术会议(CRSSC-CWI-CGrC-3WD 2017,会议编号CCF-17-TC17-04N)于2017年5月26日至2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论坛邀请了我院钱宇华教授与青年学者进行交流,我院博士生王婕婷、硕士生刘晓琴等7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刘晓琴做了题为“一种多强度攻击下的对抗逃避攻击集成学习算法”的学术报告。

    本届会议共征集了粗糙集、网络智能、粒计算与三支决策等多个方面的学术论文206篇,所有稿件均严格审查,最终录用论文105篇(录用率为51%)。所有录用论文推荐到国内外14个期刊正刊上发表,其中:《计算机科学》16篇、《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5篇、《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12篇、《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10篇、《智能系统学报》10篇、《数据采集与处理》9篇、《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8篇、《计算机科学与探索》6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Knowledge Engineering》4篇、《计算机应用》4篇、《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4篇、《计算机研究与发展》3篇、《安徽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篇、《数码设计》2篇。大会的学术论文表明我国的粗糙集、软计算、Web智能、粒计算和三支决策等领域近年来得到长足的发展,在部分方向上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参会人数共400余人,表明我国这些年在相关领域研究队伍的发展和壮大。经投票决定第十八届中国Rough集与软计算学术会议、第十二届中国Web智能学术研讨会、第十二届中国粒计算学术研讨会及第六届三支决策学术会议联合学术会议(CRSSC-CWI-CGrC-3WD 2018)将于2018年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会议由西南石油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