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李飞江论文被ACM TKDD录用

        2018年7月,研究院博士李飞江在计算机类国际顶级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Discovery from Data (TKDD)》发表学术论文《类簇质量评估和选择性聚类集成》(Cluster’s Quality Evaluation and Selective Clustering Ensemble),实现了山西大学以第一单位在该刊物上发表论文的突破。

    论文从选择性集成角度研究聚类集成的有效性问题。传统选择性聚类集成是针对划分层面的选择,而事实上同一划分下的不同类簇仍然存在差异,应区别对待。本文指出现有类簇质量评估准则存在的两方面缺陷,并提出新的类簇质量评估准则,理论上证明该准则可有效缓解这两方面缺陷。此外,契合选择性聚类集成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本文提出新的选择性聚类集成框架。大量实验验证了本文所提类簇质量评估准则和选择性聚类集成框架相比当前尖端方法的优越性。

    Li F, Qian Y, Wang J, et al. Cluster’s Quality Evaluation and Selective Clustering Ensemble, ACM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Discovery from Data (TKDD), 2018, 12(5):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