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

   2017年716日,山西“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山西大学正式开班,山西大学校长贾锁堂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贾锁堂校长讲到,发展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培养大数据高端人才,是山西大学推进多学科交叉、推动新的研究发现、服务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的迫切需求。刚刚成立的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由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先生担任名誉院长,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数据生产集成平台、数据科学研发基地、数据价值创造与创新工场,以及数据人才的培养高地。

 

    本次暑期学校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联合承办。20余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包括杰青、优青、青千、CCF优博等)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讲授大数据分析挖掘的理论、方法与算法,以及特定领域大数据应用的关键技术等内容。学员们将围绕“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这一主题,就如何务实推动大数据战略在山西的深入实施,作深入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