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配合加强我省科普建设能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的良好氛围,我院举行了科技活动开放日,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山西大学附属小学高年级学生开放,宣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树立科技强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强国的价值观。

2023年5月22日下午,在山西大学附属小学4名教师的带领下,五年级的48名学生参加了由我院组织的科技活动开放日活动。钱宇华教授亲自迎接附小师生,学生们在朱哲清老师和黄琴博士等我院师生的带领下,开启了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先进技术的探索之旅。他们参观了GPT语言生成大模型的介绍及演示,与模型亲密互动;近距离观察了机械臂进行物体抓取的过程;领略了“弱光增强技术”的神奇效果;亲身体验了“智能绘画”,感受计算机的艺术潜能;学习了无人机的相关知识并感受了无人机视角下的画面;与此同时,还了解了“火眼一号”、“无人驾驶”、“三维重建”、“脑机接口”、“推荐系统”等技术的知识,畅想这些技术在未来的广泛应用。

 

 

 

此次科技开放日为小学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向未来科技世界的窗口,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好奇心。孩子们兴高采烈,充满好奇与求知欲。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地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激发了他们对于科学技术的浓厚兴趣,激励着他们探索科技,燃梦未来。

今后,研究院将持续开展科技文化宣传工作,创设科普文化氛围。通过组织科普讲座、开展科普时间活动等方式充分发挥我院自身科研优势,助力我国科技文化的宣传与普及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