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宇华教授团队获批科技部重大项目立项

近日,由我院钱宇华教授参与联合申报的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基于多智能体超图的自主决策、学习理论与动态调控策略研究”获得立项。

该项目以大连理工大学为依托单位,山西大学为共同承担单位。课题基于多智能体超图理论,研究复杂动态系统的多重知识表达方法, 通过提出基于知识引导和对手建模的动态学习理论与方法,构建基于多智能体超图的复杂动态系统演化博弈模型,从而实现基于知识表示与学习的复杂动态系统自主协同决策。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是科技部为落实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总体部署,根据《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实施方案》启动实施的重大项目,其总体目标是: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持续创新和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为主线,围绕大数据智能、跨媒体智能、群体智能、混合增强智能、自主智能系统等五大方向持续攻关,从基础理论、支撑体系、关键技术、创新应用四个层面构筑知识群、技术群和产品群的生态环境,抢占人工智能技术制高点,使人工智能成为智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